一颗好果

随 缘 一 切 一 切 随 缘

【521泉レオ/00:00】日照雨

双性转百合向。优等生×不良(?)的JK恋爱物语。

OOC,各种奇怪的玩梗有。本文适合什么都能接受的读者阅读。

* * *


一,二,三。

 

最后一名小混混朝水坑里啐了一口带血的唾沫,口齿不清地留下了几句含混的威胁,然后踉跄着狼狈逃离。

天空开始飘下雨点,噼里啪啦地砸在坑坑洼洼的青石板路上。

背对着她的橘发侧马尾少女悠闲地转了转手腕,指尖轻轻按下黑色自动伞的按钮。于是一朵黑色的伞花“唰”地在这个逼仄阴暗的小巷里瞬间绽放。

她把伞柄靠在肩上,然后转身回头看向濑名泉,嘴角微微上扬。

“下雨了。一个人走夜路不安全,我送你回家吧?”

 

仿佛刚才狠狠踩着不良少年的喉咙,用金属伞尖直指对方眼球的那个人不是她似的。

 

眼前这名看起来娇小可爱的少女,刚刚打起架来却跟不要命似的又疯又狠。仿佛她握在手里的不是一把随处可见的长柄雨伞,而是一把冰冷嗜血的武士刀。

这孩子很危险。濑名泉本能地这么想。

但是不知为何,当她直视向那双饱含笑意的新绿双眸时,脱口而出的却只是一句淡淡的“嗯”。

 

“那个……你流血了?”

二人在雨中撑伞同行时,濑名泉突然停下脚步。

“诶?可是我刚才没有受伤啊?”自称月永レオ的橘发少女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脸:“难道是被那些人的血溅到了?”

“不是……月永同学,你能帮我拿一下这个吗?”

“好……”月永レオ一手撑伞,一手拎着濑名泉递给她的制服包,圆圆的眼睛眨了眨,一脸茫然地看向正在解开自己针织开衫扣子的濑名泉。只见对方匆匆脱下白色的开衫,然后半蹲下来,低头把开衫袖子打了个结,系在了月永レオ的腰间。

“裙子上……沾血了。我用衣服帮你挡挡。”濑名泉解释道。

月永レオ低头,果然发现自己的大腿内侧有一道暗色的血迹缓缓流下。方才她战斗正酣,丝毫没有察觉到异样。

橘发少女的脸颊瞬间烧了起来:“啊……谢谢,哦不,对不起!这样会把濑名同学的衣服弄脏吧……我会好好洗干净还给你的!一定!”

而濑名泉只是淡淡摇头。

“没关系的。月永同学今天好心帮我解围,是我要感谢你才是。我家就在前面,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来我家洗个澡换身干净衣服如何?”

 

浴室氤氲着温热的水汽。月永レオ用宽大的浴巾擦干了身体,伸手去拿挂钩上的换洗衣物。

她刚跟着濑名泉回家不久,外面便开始电闪雷鸣了起来。电视机的气象预报员用模式化的女声宣布了暴雨警告。濑名泉说现在出去太危险了,问她今晚是否愿意留宿。

月永レオ当然是愿意的。她早就失去双亲,唯一的妹妹小琉可读的是寄宿制学校,她回不回家都没什么两样。而且,濑名泉刚刚蹲下来帮她系衣服的时候,月永レオ就意识到了,自己已经对这个第一次见面的少女一见钟情。她努力抑制着自己内心的雀跃,试图使自己在答应濑名泉的邀请时显得尽量自然平静一些。

她套上了白色的睡裙,棉质的衣料散发出若隐若现的好闻味道,月永レオ忍不住揪起领口前的布料仔细嗅了嗅,和银发蓝眸少女身上的一模一样。

穿着濑名的贴身衣物,就好像被濑名抱住一样……月永レオ的脑海里忍不住冒出了这样的念头。于是她的心跳不禁又加快了几分。

濑名的家很大,但看起来只有她一个人在住。濑名泉解释说自己的父母常年在国外工作,本来家里有一个从小就开始照顾她的阿姨,但是几个月前阿姨回老家生孩子去了,一时半会也找不到合适的新管家,她最近也在为此烦心。

“可以让我试试吗?!”听到这里,月永レオ的眼睛突然亮起来了。

“诶?可是月永同学还是学生吧?”濑名泉报以怀疑的目光。

“没关系的哦。反正我也很少去学校……而且我的打工经验超——级丰富的!从家庭餐厅帮厨到旅馆服务生,差不多你能想象到的常见工作我都做过哦!绝对可以从全方位照顾好濑名同学的日常起居!”月永レオ得意地挺起胸膛。

不过有些不太常见的工作她倒是自动隐瞒了。比如黑道少主的剑道陪练什么的……嗯。

橘发少女思索了片刻,还是有点害羞地补充了一下实情:“而且……我最近……真的很需要钱。”

“可是,学校那边的出勤天数没关系吗?”

“没关系哦。自从上次我在温泉旅馆打工的时候不小心撞见了我们学校的理事长和他的情妇幽会……作为守口如瓶的报酬,他就不再管我翘课的事情了!而且我在学校里除了缺席以外也没做什么过分的事情,想必这样下去混个毕业证应该是没问题的吧……怎么样!考虑一下吗?”

濑名泉用手指轻轻点了点下巴。“也不是不行……但是,月永同学,我希望你能事先考虑清楚,因为我的要求,可能比一般人要多得多。当然——报酬上面也不会让你吃亏。具体的事项,等我拟定好了相关契约,你确认后再给我答复也不迟。”

“好!”月永レオ用力地点了点头,马尾辫欢快地上下摇晃。还有什么是既可以和心上人朝夕相处又能赚到钱更划算的事情呢?

 

“说起来……月永同学为什么那么需要钱呢?”

入眠之前,躺在她身侧的濑名泉突然问道。

“这个就说来话长了……”月永レオ盯着漆黑的天花板,眨了眨眼睛。

“几年前,我的父母因为事故去世了。现在只有我和妹妹相依为命。那孩子的梦想是成为偶像,因此我得给她提供充足的经济支撑才行……正好我也对读书没什么兴趣,就在外面打各种工——一方面是为了存下积蓄,另一方面是为了给作曲寻找灵感。虽然成年人的世界很复杂,有的时候还挺危险——但是比监狱一样的学校要有趣多了。嗯。”

“作曲?”

“啊,忘了说了。其实其他的各种工作都只能算是‘零工’,我的本职工作还是作曲来着。不过作曲不需要固定的时间和地点,有灵感的时候掏出乐谱记下来就可以啦!不过最近我在靠作曲挣钱这方面也碰到了点麻烦……”

“怎么了吗?”

“之前在合作的时候被人欺骗了,就和对方闹了一场。结果好巧不巧,对方竟然是个乐坛的‘大人物’,和不少大型的音乐公司都有利益牵扯,那个家伙跟那些公司打过招呼之后,他们都婉拒了和我的合作……现在我只能在网上零星地接一些活,但是这些收入根本不够啊。所以……为了实现小琉可的梦想,我必须更加努力才行。”

“月永同学是位好姐姐呢。”

“所以……如果濑名同学能够理解我的处境的话,请务必收留我吧!拜托了!”

“嗯,我会好好考虑的。”

 

所以……这就是濑名同学考虑的结果吗?

月永レオ跪坐在濑名家的茶桌前,看着面前如同书法长卷一般的契约书,目瞪口呆。

让她转学到濑名同学所在的贵族女校什么的倒也还好,毕竟学费也是对方出……契约书前面几页还都是正常的对饮食起居的具体要求(虽然确实多得有点可怕就是了)……但是最后这几条是怎么回事啊!每天回家的时候居然要换上带着项圈和猫耳的女仆装,还要充满感情地说出“欢迎回家,濑名姐姐大人”?

“有什么异议吗?”坐在她对面的濑名泉姿态优雅地抿了一口茶。

“怎么想都很奇怪吧!我比濑名要大,应该我是姐姐才对!‘欢迎回家,濑名妹妹酱’还差不多!”月永レオ大声抗议。

……原来不满的点在这里吗!濑名泉差点被茶水呛到。

银发蓝眸的大小姐用手绢轻轻沾了沾嘴,以此掩饰方才的微小失态。平复好情绪后,她淡然开口:“所以月永同学签还是不签?”

方才还张牙舞爪的小橘猫顿时像只泄了气的皮球:“……我签。”

 

如果要给月永レオ这段时间的人生谱写成曲,那这首曲子大概就有着诸如《我在贵族女校给濑名大小姐当跟班》之类的俗套轻小说标题。

 

“早晨六点,起来给濑名小姐准备早餐。小琉可很喜欢的猫咪蛋包饭,原样复刻应该不会出错——濑名好像喜欢酸一点的,那就在上面挤一点柠檬汁吧。”

“八点和濑名小姐一起去学校。虽然座位就在濑名小姐后面,但是上课真的很无聊啊。想在课桌上作曲,但是一想到赔偿费要从工资里扣,就含泪忍住了。今天数学课的时候忍不住掰断了第三根铅笔。不行,不可以再浪费下去了。要平心静气!你可以做到的!”

“中午十二点,午餐。濑名小姐不喜欢食堂的饭,所以我和她一起在树荫下享用我早上做的便当。濑名小姐挑食的时候需要哄她,具体做法是把番茄炒蛋用勺子亲自喂到她嘴边。进食的过程很惬意,但是我好像被濑名小姐的亲卫队盯上了。在校园里走路的时候总感身后有针扎一样的视线,鞋柜里也被人放上了图钉。但是没关系,这对我来说太微不足道了。如果连这点小事都处理不好的话,是没办法保护好濑名小姐的。”

“下午四点授课结束,只有在这个时候,身为无神论者的我才想要从座位上站起来高声赞美上帝。接下来濑名小姐要参加芭蕾社的活动,我就趁着这机会在舞蹈室外的地板上作曲。路过的清洁阿姨对我非常客气,因为我用制服帮她解决了走廊上的大半灰尘。但是社团活动结束的时候,濑名小姐看到这样的我,发了脾气。我解释道,我的衣服也是我自己洗,不会麻烦到她的。濑名小姐更生气了。说我是她的所有物,我的形象就是她的形象。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濑名小姐的所有物,但是濑名小姐说的永远是对的。”

“在家里用过晚饭之后,陪着濑名小姐上了钢琴课。由于我插话过多,那位看起来很帅气的钢琴私教小哥气得涨红了脸,丢下一句‘你行你上’就摔门而去。我安慰濑名小姐,我觉得我确实行,要不以后这钢琴老师就别请了吧——话说省下来的钱,能算进我的工资里吗?”

“洗完澡之后,用洗衣机洗了衣服。濑名小姐和我自己的贴身衣物则是在洗衣盆里手洗的。烘干之后取出内衣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个惊人的事实。虽然我和濑名小姐的身材看上去差别不大,但她的bra竟然比我足足多出了三个尺码。我一边努力想象着多了这几斤肉会是什么感觉,跑步的时候会觉得沉吗,一边把濑名小姐的bra贴到了自己的胸前,并得出了濑名小姐低头应该是看不见自己的腰的的结论。结果我的推理过程被濑名小姐撞见,她大惊失色,脸红着跑开了。”

“我追了上去,连忙解释道我对她的身材纯粹怀抱着艺术上的欣赏之情,绝无低俗猥亵的想法。我说濑名小姐的身材比例堪称完美,宛如上天精工打造的女神,凡人见此神迹,想要伸手触碰神之恩泽是自然而然的事情。濑名小姐看上去又生气了,她问月永レオ你到底什么意思。我说看到濑名小姐完美的胸部而没有任何波动是不正常的。濑名小姐说麻烦你说清楚点。我说对不起我想揉濑名小姐的欧派。她说你再说一遍。于是我大声说,对不起,我想揉濑名小姐的欧派!”

“那天晚上濑名小姐把我赶出了她的房间,让我去客房睡。”

以上,摘自月永レオ某一天的日记。

 

“揉到了。”

以上,摘自月永レオ第二天的日记。

 

“和濑名小姐交往了。嘿嘿。因为昨天做了很多很快乐的事情所以来不及写日记,以后再补吧。”

以上,摘自月永レオ第三天的日记。

 

“很开心。来不及写。今天也是濑名小姐的小猫咪♪”

以上,摘自月永レオ第四天的日记。

 

“坏消息。原来我中了濑名小姐的圈套。濑名小姐开始要挟我,如果我不好好学习,她就拒绝和我贴贴。我才知道,濑名小姐希望我将来可以和她上同一所大学。但是那对于我来说太难了。濑名小姐安慰我,说她相信我是很聪明的,说我只要努力绝对可以做到。她还说她会帮我手把手补习。只有我完成了她规定的学习任务,才可以获得当天份的亲亲和抱抱。于是我看透了濑名小姐的真面目。她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抖S。只不过别人挥舞的是皮鞭,她挥舞的是历年数学真题卷。”

“我已经遍体鳞伤,但是偏偏无法拒绝。这就是被圈养的猫咪的下场,我要用我的经历警告后人,不要轻易被美色欺骗,不要被爱情冲昏头脑——除非你做好了把自己赔进去的准备。”

以上,摘自月永レオ第五天的日记。

 

“怎么了?”

摘下一边的耳机,濑名泉看向了书桌对面,整个人瘫成一滩液体的月永レオ。

“我已经燃烧殆尽了——”橘发少女气若游丝。

“才这种程度就已经不行了吗,这才刚刚开始呢。”

“我要死了!做不下去了!没有濑名的抱抱,我一题都做不下去了!”月永レオ满腔愤懑地捶着桌子。

银色卷发的少女叹了口气。她捏起桌上果盘里的一只樱桃,把它递到了月永レオ的嘴边。

“啊——”

橘色的猫科动物闻声抬头,在咬住樱桃的同时也报复性地咬住了银发少女的手指。翡翠色的眼睛气呼呼地盯着对面笑得意味深长的自家主人,她的虎牙轻轻地在对方的指关节留下浅浅咬痕,以示抗议。

“没关系哦。你想咬就咬吧,反正等会还是要继续写的不是吗?”

濑名泉把另一只无线耳机塞了回去,若无其事地继续做听力。

她的家养小橘气呼呼地把她的手指吐了出来,然后报复性地将那颗樱桃大嚼了几口,连核吞了下去,接着继续抓起笔,皱着眉头和纸上的数字符号搏斗。

濑名泉不动声色地勾起了嘴角。她轻轻地拍了拍自己的膝盖:“过来。”

于是月永レオ大喜过望地跑了过来,在她的膝盖上坐下,任由濑名泉从背后环抱住自己。橘发少女的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但是她的微笑马上就凝固了。

只见濑名泉伸出手,重新把那叠试卷拿了过来,摆在了月永レオ的面前。

“请继续写吧。现在就没有了任何借口了,对吧?”

“濑名是坏人!”

橘发少女发出一阵不明所以的咕噜声,但还是乖乖地重新拧开了中性笔的笔盖,继续埋头苦战。

 

窗外的朗朗晴空突然开始降下骤雨,宛如他们初见那日。

濑名泉轻轻地把额头靠在了月永レオ的后背上。

 

“在雨停之前我会小睡一会……在那之前请加油哦。”

 

(正文完)

 

评论(2)
热度(1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颗好果 | Powered by LOFTER